close

Naked



I’m not gonna wait until you done
Pretending you don’t need anyone

I’m not gonna try ‘til you decide
You’re ready to swalllow all your pride

I’m standing here naked
I’m standing here naked


⠀    ——James Arthur - Naked




雨下得太久了。


田柾國不敢去數這是第幾天沒見到金泰亨,他翹了所有能翹的課,整天窩在家把自己扔進電影和小說裡,除了打工和一兩次去超商儲備糧食外沒踏出家門一步,連不得不去上課時都戰戰兢兢躲躲藏藏,還總慶幸著因為是冬天才不會在裹的和木乃伊沒兩樣時悶死。

縮在沙發前的矮桌前,墨黑的眸又靜靜地記下了一個結局,男主角最終仍是向女主角傳達了心意,兩個人緊緊相擁親吻著,在雨裡。手裡捧著的杯身已經沒有溫暖了,腿上蓋著條毯子他還是覺得冷,見底的馬克杯在落回桌面時還是發出了咚的一聲,悶悶的有些沉,卻感覺不到厚實。田柾國伸了個大大的懶腰才站起身,片刻的頭暈目眩讓他往沙發靠了靠,撐著扶把深吸了口氣,這才想起自己今天還沒吃過東西,踩著毛茸茸的拖鞋走進廚房。

腦袋裡還染滿著電影片段的畫面,翻湧在心口的感受和鼓譟也還未褪去,每看完或讀完一個喜歡的故事心裡總會漫著股愜意,這是田柾國在試圖逃避忘卻什麼時唯一的方法,強制性的拽著自己掉進誰的故事裡,接著沈淪陷入,那段時間的世界裡便沒有任何外來物能打破這份平緩。只有這樣他才不會去想金泰亨,不會去想那晚發生的所有。


可或許是效用減弱了,在等水煮開時他驀的又想起那人望著他的神情。

心臟狠狠抽動了下,田柾國突然好想哭。金泰亨向他告白後他紅著臉支支吾吾了好一會兒,最後卻只扔了句「給我點時間」就跑了,他相信金泰亨會等他,但這些天來擺明著逃避的行為一定讓那人很失望吧。田柾國不是不喜歡金泰亨,身為室友和學長金泰亨幫了他很多,而那些情愫悸動也許能說是自然而然的?總之他著著實實的喜歡上了。

然而在從金泰亨口中聽見喜歡的當下湧上的卻不只是驚喜,還有畏怕。他清楚這世界的模樣,更清楚那些東西有多蜇人,田柾國不希望源自金泰亨的所有美好破碎。所以他想,若是能不打破那道界線就好了。就像相互明瞭對方的喜歡,但他們不牽手、不擁抱、不接吻,不當情侶,只是懦弱的匿在那個若即若離的關係裡,對每個提出質疑的人說「我們只是朋友」。

多難受、


關起火的同時被擱在一旁的手機響了起來,下意識提起的手在瞥見顯示的來電人時停下,滯在半空的指尖有些發顫。

「⋯⋯喂?」他試圖讓自己的聲音平穩些,不過似乎沒有那麼成功,「我在你家樓下。」另一頭遞來的嗓依舊,頓了片刻後田柾國把手機捏得更緊了,使勁咬上下唇才抑住了那個單音的問句,金泰亨又靜了會兒才接下去。

「⋯⋯你下來一下好嗎?」




外頭還下著雨,可那人佇在雨中卻沒有傘。

田柾國一抬眸見到這一幕就急得要跑過去,金泰亨卻制止了。「也許我這麼做很幼稚,」濕漉漉的髮還滴著水,掩住男人好看的眼睛,髮梢跌落的水珠墜在同樣濕透的衣服上。「但我希望你聽我說完。」

初冬困在雨裡的空氣多了份濕冷,田柾國站在那兒焦急的難受,那人就在幾步遠的地方,雙腳卻因為語裡的堅定固在原地遲疑。「小國、」金泰亨喚著他,「我也害怕。」

「世俗眼光和輿論,我也害怕那些爛東西、」那副嗓隔著滂沱被過濾掉了些低沈,但仍是溫溫潤潤的,讓人安穩的像是這場雨唯一的溫度,分明是浸在冰冷裡。「可我還是喜歡你。」啊、又是那句話。又是同樣的那個喜歡。酸澀一股腦的湧上鼻腔,胸口一片鼓動撞的他生疼,唇瓣也早被咬的紅腫,所幸濕潤已替他模糊了輪廓,田柾國不必低下頭,還撐得住,推擠在邊緣的溫熱還不會掉下來,儘管一次呼吸吐落都顯得岌岌可危。

「就算日子會很辛苦,就算悲傷又會多一點、」
「我還是想喜歡你。」


「但如果真是我想錯了,那我們就分開吧、」
「明明是這麼喜歡卻無法觸碰,那真的、真的⋯⋯」

「很疼啊。」

隔著滂沱他聽不見男人的嗓是不是也在顫抖,但在見到那人提起濕溽的衣袖抹了抹眼臉時田柾國只疼得想嗚咽出聲,滾落的淚水燙的像要把人灼傷,他這才開始後悔讓金泰亨難受了。總是小心翼翼地就怕自己做錯什麼,怕做出自己無法允許的差錯,即便那是依著自己的想望堅持卻也因此愧疚氣憤,而佔據全部的始終是失望。果然這世界上他最討厭的人就是自己了吧。

突然覺得那人好像要被大雨沖散了,第一次望著那身影感到單薄敏弱。那晚他揣著懦弱逃跑了,可現在金泰亨就站在那兒,赤裸的,沒有一絲保留。


他在等他。


台階的溼滑讓田柾國踉蹌了幾步,重心都不及穩住就急著撲進了男人懷裡,緊緊將臉埋進對方被褥濕的肩窩,雙手都環在脖頸上,手裡攥著的傘有些歪斜,幾滴溼冷又斷斷續續地打在肩上。他發現金泰亨的身子顫的厲害,頸處的冰涼彷彿要扎進肉裡,連忙伸手探了探溫度,好燙、

「哥、我們先進去⋯⋯」田柾國慌的直掉淚,才鬆了手要勾過手臂就被摁回胸前,「再等等。」金泰亨擁的很緊,像是要試圖藏起顫抖般使勁地穩穩扣著小孩兒,也許是燒到腦袋糊了,意識沈甸甸的好似下一刻就要睡去,可卻聽見了耳畔他最喜歡的嗓混著哽咽、一頓一頓的不斷說著「對不起」。

沒忍住扯開了唇,金泰亨還染著濕潤的掌撫上埋在肩頸裡的腦袋,指腹摩挲著那人細軟的髮,又往小孩兒的肩蹭了蹭,輕輕開口:「小國,陪在我身邊好嗎?」

或許是又哭了會兒,良久那悶在金泰亨懷裡、參著嗚咽的聲音才小心翼翼的落下。

「好。」




田柾國還記得那部電影裡,男主角在雨中和女主角說的話。


“我向你走了那麼多,現在就剩這一步了,我只希望你向我靠近一步。”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CP VK 泰柾
    全站熱搜

    草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